商洛学院易班紧扣红色主题多举措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7-13 16:55:45   本站原创   人气:8337
来源:商洛学院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洛学院易班紧扣红色主题,通过多方宣传、课群搭建、校院联动等举措开展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共鸣性强,成效显著。
      ——多方宣传,与学生“易”起唱响红色主旋律。该院易班深入挖掘各类优质的红色资源,并积极整合到易班客户端资讯板块,同时依托如公共群、易班微信公众号、学校广播台、各易班分站宣传窗口等各类多媒体平台,全面扩散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100余个,文章300余篇,累计撰写并发布诸如“易”起学党史‖“重温百年建党史,争做先进大学生”党史答题活动、“易”起学党史‖答题自我测评;“易”起学习‖百年党史打卡活动开始啦、“易”起学习‖党史快问快答等系列推文十余篇。以易班平台为主体,同时联合其他多媒体平台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红色优质资源,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与学生“易”起唱响红色主旋律。
      ——搭建课群,给学生开辟“易”片红色阵地。该院易班充分运用优课功能,积极探索红色学习资源与易班优课的融合模式。通过线上题库检索、本地党史特色融入和答题可行性调查等方式来分析确定党史答题的具体范围和难易程度。运用课群话题和课群课程两个板块的功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与考试测评相结合,以简单易答、普及性高的党史经典案例习题号召学生作答,以有趣多样的党史习题紧扣学生内心,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吸引大批学生积极参与,参与总人数达到8000余人次,实现了在校学生全覆盖。党史知识各类优课课群的搭建,以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为出发点,大幅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宣传效果,促使学生自觉、自愿、自发了解党史,成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学生答题后也纷纷表示,通过答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和了解,将激励自己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打牢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院联合,让学生养成“易”颗爱党红心。该院易班紧跟学生关注的热点,联合各易班分站学生开展党史快问快答视频录制活动,通过随机采访、快问快答的形式,进一步夯实了答题者个人的党史基础,在思考中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目前,已拍摄10期党史快问快答系列视频,在易班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广泛转发,赢得学生的点赞与关注。没有参与答题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观看视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党史知识。同时,该院易班发展中心联合部分二级学院,利用易班APP搭建各类轻应用30余个,例如,联合艺术学院依托易班平台转化红色艺术形式,以党史主题手抄报、毛笔字、文章、绘画等艺术作品形式讴歌党、赞美党,引领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单页面浏览量就高达8249人次;联合组织部搭建微党课大赛作品展示窗口、联合宣传部搭建“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答题活动;联合生物学院开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联合健康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主题图片展。以校院联合的方式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更加充分、更加稳步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共同唱响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最强音。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