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18 16:14:18   本站原创   人气:3940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科技大学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制定《开展“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师生群众,深入调研,制定清单,推动形成各级领导带头示范、各单位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师生需求。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建设经验、关照发展实际、推动事业进步结合起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挥表率作用,深入一线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面对面了解需求。组织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离退处等单位分别牵头召开由本科生、研究生、学生组织代表、在职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总共征集梳理了15个方面60余条问题及意见建议。
      ——广开渠道,畅通意见反馈途径。学校在教学区和生活区醒目位置专门设置“办实事”意见箱,在网上公布电子邮箱,畅通师生意见反馈渠道。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深入师生一线,通过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深入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组织等方式到师生群体中倾听真实需求。各单位结合实际从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梳理办实事清单,从解决教职工子女上学问题到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从组织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到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各单位总共梳理认领286条办实事事项清单,并明确了各事项责任部门、具体内容、工作举措与完成时间等。
      ——积极行动,推动实事落地落实。各单位立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办实事热潮。经管学院开展“解茫盒——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线上搭建学生互动网络交流的“解茫盒”云服务平台,线下启动建立“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面向全院学生提供服务;后勤集团在餐厅设立“学雷锋”服务窗口,开展42项90多种服务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暖心”餐饮服务,增加勤工助学岗数量,为230余名餐饮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图书馆(档案馆)围绕服务师生,建设智慧共享空间、智慧研讨室、经典图书阅览室,发行《图情档信息窗》电子刊,推出信息素养系列讲座,启动“读书月系列活动”,梳理建校至今的大事记等,为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解决师生实事“小切口”入手,做好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大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