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多举措深化保密宣传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16 12:26:50   本站原创   人气:6549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第33个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让师生了解党的保密历史,传承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提升保守国家秘密的使命感、责任感。


西安航空学院利用LED屏及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精心谋划部署,守好保密“主阵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该院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做好宣传月各项活动安排。2021年5月初,学院制定并向全院师生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3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围绕“学习百年党的保密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基因”的主题,制定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将红色保密史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开展学习教育,坚定保密“主心骨”。该院组织涉密人员认真学习保密相关知识,观看《探“密”实验室——警惕手机成为“贴身间谍”》等警示片,学习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知识和技能,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开展线上培训活动,在党政办公室主页设置了保密宣传教育专栏,引导师生开展线上自学。5月21日,学院团委还组织师生参加了由西安市国家保密局举办的保密宣传月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该院学生表演的《南下南下》舞蹈展现了爱国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一致好评。
      ——加强宣传教育,唱响红色“主旋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保密氛围。一是适应融媒体发展新形式,利用官网、微博、微信、保密观APP、橱窗等,普及保密知识;二是组织开展“泄密就在身边”保密知识专题展览,吸引师生驻足参观;三是为广大师生发放宣传册,引导师生学习不同历史阶段的保密历史;四是开展微故事、微分享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五是开展“我认识的保密工作”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保密意识;六是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在线竞答活动,让保密知识入脑入心。
      ——加强综合防范,种好保密“责任田”。以保密宣传月为契机,做好保密管理工作,增强保密综合防范能力。在重要场所、重点岗位、核心设备、涉密计算机上张贴保密提示;日常工作中,严格履行涉密文件的登记、传阅、保管、归档,确保涉密文件管理安全规范;加强保密要害部门和涉密人员管理,细化制度建设与责任管理清单落实;加强考试、科研项目等的保密管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水平。
      本次保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该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学习党的百年红色保密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该院还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强化学院日常保密管理,推动保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