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11 11:57:25   本站原创   人气:3363
来源: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至今,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创新思路,以学院专业特色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打造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红起来、亮起来。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三鲜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突出特色与亮点打造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以专业特色为依托,打造内容“鲜活”的思政课堂。教育学院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我国传统教育在几千年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作用给我们的启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使教育学院的学生更加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艺术学院发挥艺术优势,策划举办学校建党百年红色艺术展,推出一批学生红色创作成果;服装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国纺织工业发展历史和西北国棉一厂赵梦桃的先进事迹相结合,让师生更加感受到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
      ——以读书班会为载体,打造主题“鲜明”的文化课堂。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融入到文化课当中,举行集体备课,进行示范教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渗透到每一个专题,覆盖到每一名学生。重点依托主题鲜明的读书班会,以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感悟党史中的思想伟力。
      ——以青年学生为主体,打造形式“鲜亮”的实践课堂。学院开展“学生读党史”活动,目前学院官方微信、校园网已经完成了30多期学生讲党史作品推送,培养了100余名党团骨干宣讲员,通过党课团课向广大团员青年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学院制作红色手抄报、高职学院建立红色观影平台,让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红色话剧;服装学院、艺术学院发挥艺术制作优势,举办红色服装秀表演、制作红色剪纸及红色短视频,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经管学院通过毕业生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VR社团利用VR技术的沉浸感重现了多个经典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图书馆举办红色图书展示及有奖竞答活动宣传党史。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