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四个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08 10:46:49   本站原创   人气:5806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
      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用真心、用真情、用真智、用真力”,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在组织领导上用真心。该院党委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安排,迅速动员引导,用真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和巡回指导四个工作组,全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印发了《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规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环节;给处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配发了学习材料。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高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率下,在强化学习上用真情。该院党委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学院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真情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3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并专题研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专业、不同教师、不同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辅导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实践、支部学习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院党员干部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蔚然成风。
      ——守正创新,在彰显特色上用真智。该院党委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既坚持守正,又注重创新,用真智彰显特色。该院制作了3组党史知识长廊,全面介绍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召开情况;建设了复兴号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景观20余个,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美化了校园环境。建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编印了15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宣传。举办了“感受百年风华 传承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分享会、“讴歌百年辉煌 谱写劳动华章”教职工文艺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科技之春”宣传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特色鲜明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心系师生,在解难纾困上用真力。该院党委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相结合,用真力为师生解难纾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对创大更名和推进蟠龙校区建设两大任务,学院党委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科学分析、深入研判、精准施策,持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激励党员干部敢于迎难而上,敢于钉钉子,敢啃硬骨头,形成了上下联动抓落实、齐心合力解难题的工作新局面。该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在调研和意见征求的基础上,形成了8个大项44个小项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