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07 17:53:59   本站原创   人气:7029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自开展征兵工作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不断完善和更新各项工作制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征兵工作与人才培养、诚信教育、励志感恩教育相结合,扎实做好征兵各项工作。
      ——全方位专业化部署征兵工作。该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部门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设有专门的征兵工作站,落实责任到人,全方位服务和专业化指导开展学生征兵工作。
      ——制度健全是做好征兵工作的保障。该院制定《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征兵工作制度》,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是精心规划、统筹安排,当好征兵工作的“组织者”。学院自上而下不断完善和更新征兵工作组织体制,形成了由征兵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学院征兵工作站具体组织,各职能部门、各系配合的上下联动征兵组织机制,确保征兵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注重实效是做好征兵工作的核心。一是创新教育形式,当好国防教育的“教育者”。该院在加强军事理论课、学生军事训练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朗诵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特色活动,厚植大学生爱国情怀,激发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二是多种渠道、全面覆盖,当好征兵政策的“宣传员”。该院在做好常态化宣传的同时,积极发挥学生社团、退伍复学大学生、应征大学生等资源优势,通过宣传海报、邀请武装部专职人员宣讲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确保征兵政策全覆盖,进一步激发适龄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确保应征入伍政策全覆盖。三是注重优质服务,当好应征学生的“服务员”。该院每年开学初如期组织各系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注重提高征兵工作服务质量,树立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强化服务质量不论是征兵工作的前期咨询还是后期优待,始终为应征大学生提供真心、贴心、用心的服务。四是加强征兵全程安全管理,做好应征学生的“管理者”。该院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对所有预征人员实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并随时掌握他们的去向,有效保障征兵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开通毕业生“征兵绿色通道”。积极响应国家“一年两征”政策,确保上半年入伍毕业学生无后顾之忧,该院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调整征兵工作政策并开通“毕业生入伍绿色通道”,大型招聘会现场设专门征兵宣传站,通过线上、线下、宿舍走访等多种形式在毕业生中进行宣传和指导,为其办理报名、咨询等服务工作,做好学生与学院、学生与武装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鼓励和帮助毕业学生入伍,树立起清醒的国防意识和牢固的国防观念,激励同学们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来体现自己的爱国精神。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