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四字”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04 21:23:07   本站原创   人气:2538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积极行动,在安全教育上围绕一个“细”字,在安全管理上突出一个“实”字,在安全整治上坚持一个“严”字,在疫情防控上强调一个“常”字,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法制报告会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消防安全培训会
       
      ——在安全教育上围绕一个“细”字。该校根据学生群体年龄特点,每年制定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定期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防电信诈骗、反邪教警示教育、流行病防控等各类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开展防震、防火、防爆等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安全倡议书、放假安全提醒、《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使学校安全教育真正做“细”。
      ——在安全管理上突出一个“实”字。该校在安全管理上突出一个“实”字,加强安保人员的配备和教育、训练;对学校楼顶通道进行上锁管理;对校车、灭火器、消防通道、宿舍学生用电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等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加强校园及周边视频监控管理,及时发现问题;配齐配足安保器械和消防设施,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全覆盖。
      ——在安全整治上坚持一个“严”字。针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该校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建立安全台账,对于安全隐患要求整改到位,坚持领导督办、失职追责制度;强化校园周边流动摊点、车辆停放等问题的清理整治,联合高新区、秦渡镇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各类突击检查,有效改善了学校周边环境。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学生集中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在疫情防控上强调一个“常”字。该校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完善了“两案”“八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等制度;努力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