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5-31 10:36:50   本站原创   人气:4965
来源:商洛学院
      商洛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和“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系列教学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累计近20000人次按时收看课程,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该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安排,积极筹划,精心部署,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具体工作由该院教务处组织开展。
      ——精心组织,全面动员。该院制订工作方案,专门在学院办公系统发布《关于组织师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以及“收看指引”,并将收看安排及有关要求分别在教学工作QQ群、学生辅导员工作QQ群发布,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师生按时收看。要求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师生按时收看课程。
      ——多措并举,全员参与。该院组织全校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分散收看、自主收看、观看回放等形式收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专题课程,为避免收看课程时瞬时登录量过大造成网络拥堵,各学院要通知相关师生在课程前1-2天提前下载安装客户端,组织学生集体按时收看,也可以组织回看教学视频。
      ——开展研讨,学有所获。由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牵头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及时总结,确保实效。该院要求各二级学院将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有关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现场收看照片、意见建议等),以及各学院师生讨论学习情况及现场照片报送至教务处,学院及时掌握各院学习情况,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师生反响强烈,教育效果良好。该院教师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更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党员浴血奋战的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奋斗史中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面临各种困难挑战,他们牢记宗旨、矢志不渝、牺牲奉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在本职工作上谋大局,实实在在的工作,尽心尽力的坚守岗位、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奋力征程新时代。今后将在工作中弘扬和传承党的先进经验和优良传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该院学生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四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谋幸福、促发展的实践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他们正处于国家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的奋斗目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