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到安康学院交流座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30 08:34:55   本站原创   人气:4522
来源:安康学院
      近日,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一行到安康学院交流座谈,并就建行和该院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该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副院长张东红,建设银行总行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范蔚然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杨行玉主持。


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到安康学院交流座谈现场

      会上,丁巨涛对殷勇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并对安康市、建设银行安康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就乡村振兴学院事宜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并以此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互助共赢新模式,助力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丁巨涛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谈了两点倡议。一要长远规划、加强沟通、循序渐进、务实求效,推动乡村振兴学院建设。二要深化合作、构建机制、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与建行的深度合作,构建合作机制。
      张东红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好制度”;坚守育人初心,为地方培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通过搭平台、建团队、攻项目、创成果、强转化,围绕安康主导特色产业的需求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和推进成果转化,为地方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强化高校智库建设,为地方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该院近几年服务地方的举措及成效,同时,对十四五”期间该院服务地方计划作了简要说明。
      范蔚然介绍了来校交流座谈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建立共建机制,依托该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通过举办建行基层干部轮训班、深化产学研合作和解决毕业生就业等,建设银行提供后勤保障和资金支持,助力安康乡村振兴。
      建行大学业务副经理黄凯峰介绍了建行大学情况及目前建行大学合作办学思路。该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戴承元介绍了该院谋划乡村振兴学院建设的基本思路。教授何家理就该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殷勇在总结讲话中,对该院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双方关于谋划乡村振兴学院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表示赞同。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开阔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坚持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以做好建行基层干部培训为突破口,谋划好乡村振兴学院建设。他还就政府支持、资金保障、师资共享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康学院秦巴生物标本馆

      会前,殷勇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陕西省重点蚕桑实验室、秦巴生物标本馆等。
      汉滨区副区长李天宁、汉滨区扶贫局副局长哈元萌、建设银行总行办公室业务副经理胡媛媛、建行安康分行副行长戴耀利、建行陕西省分行定点扶贫办公室副主任贾钦荣,该院有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