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28 15:35:22   本站原创   人气:9686
来源:商洛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洛学院团委积极组织、精心策划,组织各职能科室、学生组织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学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争做时代新人。
      ——读党史,颂精神。4月份以来,该院团委以“读书月”为契机,以党史学习为主题,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设立青年阅读角,下发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相关书籍5套,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每周定期进行集体阅读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并向团委反馈学习情况,实现党史学习常态化。


商洛学院组织学习集体学习党史

      ——忆红船,迎华诞。该院团委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百年红船|党史传奇”专栏,包括“引言”“历史进程”“学党史”“中国故事”“歌颂伟大”五个栏目,由该院团委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管理,指导团委组织部进行排版、宣传部审核发行。现已推出七期介绍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光辉历程的文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百年红船的伟大征程,心存国之大者,树立远大志向,以饱满的爱国爱党情怀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党史,树模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交流会,组织各职能科室、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学习强国APP教育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百年瞬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音频,定期总结学习成果并交流学习体会。此外,该院团委还定期组织全体团学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院将以多样化平台为依托,长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大家在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党史、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自己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品德、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