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藏族学生久美曲忠:格桑花在奋斗中绽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23 09:01:28   本站原创   人气:7211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2020年7月18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藏族学生久美曲忠身着从家乡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带来的藏族服饰,手持毕业证书在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留言墙前,留下了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刻。久美曲忠是该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她,如格桑花般在奋斗中努力绽放。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久美曲忠在毕业留言墙前拍照留念

“是解放军叔叔救了我”‍

      在久美曲忠的记忆坐标中,2010年4月14日是她人生的至暗时刻。那天,上小学五年级的她,刚走进位于四楼的教室不久,正准备和同学们在琅琅书声中迎接早晨的阳光。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7.1级大地震,来不及跑出的她,坠入了无尽的黑暗。“是解放军叔叔救了我……”久美曲忠说道,“当外面的光亮一点点透进废墟时,最先看到的是解放军叔叔的迷彩军装”。
      尽管在此次大地震中失去了左手,但久美曲忠被救出后,凭借顽强的意志与感恩之心,几个月后就开始担任汉藏翻译,毅然投身到地震灾后重建中。

“是国家资助和陕艺给了我温暖”

      2017年,久美曲忠考入该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并获得了国家助学金资助。久美曲忠说道,“是国家资助和陕艺给了我温暖。”
      在老师们的鼓励下,久美曲忠学习更加刻苦,当其他同学还在熟睡时,她就到操场去练声;上课总是抢着第一排座;与同学们积极交流探讨专业知识,共同收获成长……
      大学期间,久美曲忠先后获得陕西省、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陕西省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学校演讲、朗诵比赛中多次获奖。在校期间,她还担任该院学生会副主席,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扶留守儿童,传递爱心。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久美曲忠在西安灞桥区社会福利中心参加志愿敬老活动传递爱心

“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的选择”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久美曲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创作了朗诵作品《青春之花永绽放》,表达了自己的选择:毕业后回到家乡。
      现在,久美曲忠成为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临聘工作人员,主要从事文秘与基层社区工作,同时积极备战公务员考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久美曲忠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立志把国家资助的温暖,化作前行的动力,并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在这里有很多孩子喜欢播音主持,但是没有机会学习,久美曲忠便利用晚上时间为孩子们讲解。此外,她还经常抽出时间去脊髓损伤基地和福利幼儿园作志愿者。
      久美曲忠说道,“我将把学院的根脉延展到雪域高原,用我的专业所学讲好民族团结与发展的故事,讲好雪域高原人们奋斗圆梦的故事。”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