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三走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办实事推进毕业生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21 17:01:32   本站原创   人气:342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发力点。立足需求导向、凸显以上率下、推动全员参与、实现充分满意就业。通过走进院系、走进学生、走进单位“三走进”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切实解难事、办实事、谋大事。
      ——走进院系,解就业工作难事。有效破解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是走进院系开展就业工作主题调研活动的主题。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领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深入外语系、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开展班主任共促就业专项调研,组织毕业班班主任对目前2021届毕业生存在的“二战”“慢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通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抓“真问题”,找“真办法”,从而明确思路,破解难题。加强校院联动,协同推进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深入食品学院、农学院、机电学院、林学院等单位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明确新形势下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对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协力院系正视短板弱项,长远布局,统筹推进工作。截至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好于预期。
      ——走进学生,办职业发展实事。摸清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招聘岗位和优质的指导服务,办实事好事,是走进学生,满足学生就业意愿和增强求职获得感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截至目前,已举办3场大型双选会,7场行业招聘会,968场专场招聘会,累计组织来校招聘企业2139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8.8万个。开通“就业直通车”19趟,组织850余名毕业生赴西安求职应聘。举办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军队文职、考研复试等各类指导培训及模拟考试20余场。依托职业发展能力实训室,开设10门小班实训课程,以及29个时间段的个性化一对一指导。立足研究生职业发展需求,联合党委研工部首创 “研职讲坛”,邀请校内外优质师资,举办5场不同主题的高质量讲座。有效满足了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发展阶段的学生需求。
      ——走进单位,谋长远发展大事。为进一步推进该校毕业生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彰显学校立德树人成效,该校主动谋划、积极搭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校地、校企人才合作优质平台,组织专门力量走出去洽谈合作。赴广西、贵州、黑龙江、长春、河南、甘肃、宁夏、新疆、陕西粮农集团等主动对接,加强人才培养联动,搭建人才输送通道,邀请12个省(区、市)近期来校参加 “乡村振兴•智力支撑” 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努力开创该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下与地方、企业实现人才共建,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