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提炼“双百工程”帮扶工作亮点推动乡村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2-18 18:43:58   本站原创   人气:8644
来源:安康学院
      安康学院实施“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四年来,积极落实,科学谋化,精准施策,夯实责任,强化督导,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省委教育工委考评为“双百工程”优秀单位,在“双百工程”帮扶工作中不断梳理经验做法,夯实工作机制。
      ——党委高度重视是关键。该院领导班子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做好“双百工程”工作的总体设计,领导带头抓帮扶工作的落实,把帮扶工作纳入党委会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扶贫工作有关问题。
      ——扶贫队伍建设是前提。该院成立了扶贫工作机构,组建了“双百工程”扶贫工作队,每年都选调优秀后备干部补充工作队,组建了教育、科研、文化、智力帮扶项目团队,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激励机制。
      ——项目确立是工作核心。围绕“五大任务、八大工程”,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与帮扶县沟通,共同确定年度帮扶项目,促进项目落地实施。
      ——全校参与是有力保障。注重帮扶宣传,营造校园全员扶贫氛围。安排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创业团队进行农产品网络营销,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入项目帮扶工作,支持校园扶贫消费活动。
      ——督察机制是有效措施。该院纪委、监察室把扶贫工作纳入执纪问责工作范围,定期进行工作督察。对扶贫工作队定期进行警示教育,有效地预防了扶贫领域中的腐败现象发生,促进了扶贫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校县配合是有效途径。结合高校的特点和自身的优势,积极主动地与帮扶县进行思想沟通,达成共识,做好规划,照章办事,有序推进,达到合作共赢。
      目前,白河县已经实现脱贫摘帽。据悉,2021年该院将根据上级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巩固好帮扶成果,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逻辑关系,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强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和工作衔接,做好“乡村振兴”的帮扶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