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强化网络信息化建设发展 建设智慧校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1-16 09:12:55   本站原创   人气:4053
来源:安康学院
      近年来,安康学院强化网络信息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多次受到省市表彰,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明显,获评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安康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奖。
      ——打造有线无线一体联动,强化智慧管理服务。该院有线、无线、监控、一卡通4套网络、61个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力保障线上教学与智慧管理服务。推动7个信息化年度项目的顺利实施,8个下年度项目完成申报评审,并且提前谋划“十四五”信息化建设,提出9项任务48个项目支撑。
      ——创新线上教学支持方式,为“停课不停学”提供坚强保障。启动线上教学应急保障预案,调集人力和技术资源,优先保障线上教学网络带宽和MOOC等线上资源高速访问,部署ZOOM视频会议系统,推广腾讯、钉钉等主流云直播平台,有力保障了近800门课程12000余学生线上直播、录播、远程辅导、网络会议、在线论文答辩等教学工作。
      ——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建成启用,开创师范教育教学新模式。开展5轮240人次的教师培训、300课时12000余人次的分组讨论式课堂教学、530余人次的微格技能实训,积累课程视频资源500G。开展了课程思政和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观摩课、省校二级课堂创新大赛等活动;该院师范生技能训练基地化,开创师范教育教学新模式。
      ——创新工作方法,智慧抗“疫”成效显著。疫情袭来,该院快速响应,建立了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上线疫情智能AI机器人,部署了“我在校园”疫情信息系统、舆情监测系统和热成像测温系统,保障14套门禁、1700套电控、6000余网络用户管控,阻止网络攻击15万余次,完成184间教室400余次的清洁消杀,为平安校园建设和抗击疫情提供智慧保障。
      ——发挥大数据功能,为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该院部署学工管理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了学生个人画像、失联预警、行为轨迹、贫困生分析与特别关注学生等功能模块,部署迎新大数据系统,实现了对新生报道情况的可视化实时展示,实时分析数据,提供数据治校、科学决策。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