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多举措落实“首届英语教师卓越班”人才培养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1-15 08:50:14   本站原创   人气:2652
来源:安康学院
      为深入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安康学院外语学院依托现有资源,紧密围绕师范生职业素养提升,精心组织,多方协调,积极推进“卓越班”实施方案。
      ——强化协同育人,助力学生不断成长。该院依托校外示范实践教学基地汉滨高中,积极对接,沟通协调,为师范生配备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通过校校合作,打造协同育人机制,助力卓越班师范生不断成长。
      ——聚焦信息素养,开展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培训。积极组织学生深入该院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并邀请中心教师崔伟荣、陈波超为学生作专题培训指导,帮助学生快速熟悉录播系统、作业提交平台等,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
      ——围绕教学能力,开展线下磨课与试讲活动。分组配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备课,制作课件,反复磨课,并进行线下试讲与讲评。通过强化训练,学生教学能力得以提升。
      ——践行高尚师德,培养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能力。为帮助卓越班学生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的“一践行,三学会”要求,该院外语学院邀请汉滨高中西校区优秀班主任鲁延爱、果园小学副校长钱静等为卓越班开展中小学班主任专题讲座,为学生传授班务管理与综合育人经验。
      ——搭建比赛平台,展示师范生教学风采。为展现卓越班学生教学风采,在师范生中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院外语学院开展了首届英语教师卓越班教学技能大赛,为学生提升教学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积极搭建平台,深受学生好评。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