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加强党建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健康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18 20:23:43   本站原创   人气:6747
来源:安康学院
      安康学院各有关党总支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结合起来,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师德情操,让青年教师既能够“站稳讲台”,又能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和师德师风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多途径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青年教师指导帮扶活动

      ——一对一帮扶。遴选一批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威望好的教职工担任新入职青年教师的结对帮扶人,从“立德树人、精进业务”层面对被帮扶的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使其尽快转换角色,成为本科教育教学的合格教师。
      ——党员教师大讲堂。开设党员教师大讲堂,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科研沙龙、课改沙龙、教学观摩等形式开展党员教师大讲堂活动,发挥党员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青年教师在思想启迪、情感陶冶中共同成长。
      ——党员教师先锋岗。设立党员先锋岗,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媒体宣传报道先锋事迹,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同志“争先创优”的热情。
      ——实施“青蓝”工程。为了培养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抓好优秀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工作,实施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工程,即“青蓝工程”。以该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例,通过给青年博士教师建设工作室、提供教科研经费资助、调剂教学任务、发放高层次人才津贴、组建创新团队等方式,为青年博士教师迅速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发挥其模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交流互动搭建了有效平台。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年教师取得明显的成长进步,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师队伍在党建助推下不断壮大,为该院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