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蒲城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08 15:01:56   本站原创   人气:9007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单位于近日前往蒲城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前往蒲城县罕井镇东党小学开展帮扶活动。2020年11月6日下午,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2019级、博士党支部在副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吴事良,党委副书记王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蒲城县罕井镇东党小学。为东党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生活学习用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勇于克服困难,学成之时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为报效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员代表们还在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技课,带领他们一起感受科技的魅力,助力提高他们的创新发明意识和科学素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蒲城县罕井镇东党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该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前往蒲城钤铒小学开展科技帮扶工作。该帮扶队伍包括教职工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科创小屋负责人等20余人,还邀请“科创小屋”的相关老师为钤铒小学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帮助学生们感受信息技术与智能机械的魅力,增进学生对“人工智能+”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该院党委书记王丽玲还代表学院给钤铒小学捐赠了图书与疫情防控的消杀用品,强调良好的基础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根基,她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通过勤学奋进成长为国家栋梁,将来回报社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为钤铒小学捐赠图书和疫情防控消杀用品

      ——该校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前往蒲城县荆姚九年制学校开展帮扶活动。空间学院党委书记朱伟,党委副书记卢毅,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帮扶活动。
      该校空间学院与荆姚学校开展座谈会,了解当地发展情况,调研学校实际需求。朱伟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荆姚九年制学校的对接帮扶工作,近年来学院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依托学院特色探索并打造了以“星空支教接力计划”“星空科普课堂”“星空梦想课程”为载体的“星空”系列帮扶活动,未来该学院将继续紧密结合荆姚学校实际需求,将帮扶举措落实落细,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为荆姚九年制学校的建设和学生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为荆姚学校学生带去“星空梦想课程”

      在该校空间学院与荆姚九年制学校共建的“星空梦想书屋”,空间学院师生向荆姚学校120余名建档立卡学生捐赠了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然科学知识科普以及太空星球科技探索等类型的书籍,同时向“星空梦想书屋”捐赠了10余套科技类书籍与文献,进一步丰富了书屋的书籍储备和类型,提高了书屋的育人效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为荆姚学校捐赠科技类书籍与文献

      该校通过关心贫困地区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成长,瞄准教育扶贫开展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帮助学校有效改善办学环境和硬件设施,为当地学生带去拓展视野的科技课程与指导,向贫困地区学生们传递教育温暖,切实帮助他们在更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