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双百工程”送书下乡助力文化脱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01 09:21:26   本站原创   人气:4208
来源: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为落实学院“双百工程”帮扶计划,加强板桥镇农村书屋建设,进一步助力商州区脱贫攻坚,2020年11月30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国林带领群团工作处和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向该镇五一村图书室捐赠300册价值1万余元的图书。区教体局副局长薛青敏参加捐赠活动并讲话,五一村委会干部和部分村民参加了捐赠仪式,活动由区教体局副局长席磊主持。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国林带领群团工作处和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向板桥镇五一村图书室捐赠图书

      薛青敏在讲话中积极肯定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在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精准扶贫中的重要意义。他倡导村民合理利用图书资源、切实提高生产水平和文化素养;希望学院能进一步结合商州区域所需,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校地协作,做好“双百工程”,助力商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国林表示,此次捐赠图书的书籍品种丰富、实用性强;学院通过捐赠图书的形式,把先进的农业知识和科学文化送到群众手中,帮助村民形成崇尚科学致富、健康生活、文明新风的观念,进一步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劳动技能和致富能力,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聚焦精准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积极支持商州区农家书屋内涵建设,为商州区脱贫攻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