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1-29 14:42:38   本站原创   人气:5621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近期,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冬季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增强维护校园安全意识。该院党委副书记任健深入各二级单位,检查指导校园冬季安全工作,调查了解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冬季传染病防控、教职员工及学生思想动态、教育教学管理及冬季校园安防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做好校园冬季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任健强调,冬季是师生心理健康、火灾、传染病等校园安全问题的易发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做好冬季校园安防各项工作,全面维护好校园安全大局,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安全教育。该院组织各班级召开校园冬季安全主题班会,普及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网络防诈骗等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通过印制防范诈骗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确保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学生。
      ——抓好学生干部,发挥学生四自功能。该院下属各二级学院分别举行由全体学生干部参加的“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安全意识”冬季安全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带头做到: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坚持打卡日报制度;二是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各类欺诈,远离各类校园贷;三是保持警惕,识别传销,不参加各类非法组织;四是加强防火防盗的意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强调全体学生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发现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上报,共同筑牢学院冬季安全防线。
      ——加强宿舍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学院领导带队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教育批评,并要求相关宿舍及同学进行现场整改。该院教育引导学生在注重宿舍文化建设的同时首先确保宿舍安全,切实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