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易班成为新生生活与学习必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1-27 08:51:38   本站原创   人气:11144
来源:商洛学院
      近年来,商洛学院易班始终坚持“生活服务是前提,文化娱乐是基础,教育教学是关键,思想引领是目标”的工作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在充分发挥“易班”思政教育作用的同时,不断增加易班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让新生走进易班、了解易班、信任易班,让易班网络思政平台逐渐成为“萌新”们生活与学习的“必备”。
      ——换视角,筑平台,让新生“易”见倾心。作为该院网络思政教育“第一平台”与新生入学指南的首选门户,易班发展中心从2020年7月份开始精心设计版面,以简单易懂、务实高效的理念准确定位学生需求,搭建轻应用向新生提供各类服务功能,成为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第一“黄页”。新生开学报到前,易班宣传资料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累计发出3500多份。
      ——活动新,福利多,给新生传递“易”家人的温暖。迎新期间,该院易班在校内设立多个宣传展位,扫码答题、“幸运大转盘”抽奖、“易喵喵”等活动让新生建立入学“第一印象”。为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易班派出40名志愿者分布在校园各个迎新点,身穿熊娃娃服为学生提供贴心咨询服务,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让新生真切感受到“易”家人的温暖。据统计,仅迎新首日就有1854名学生参与活动。
      ——做采访,吐真情,为新生打开“易”扇心灵之窗。迎新过程中,该院易班工作人员还对入学的新生、家长、迎新志愿者及辅导员老师进行了问答采访,录制视频《朝气的第一支Vlog》。此外,针对新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组织撰写“新生心理调试攻略”在易班客户端资讯、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发布,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
      ——扬事迹,学精神,使新生永葆“易”颗红心。该院易班迎新活动在幽默接地气的同时不忘育人责任,通过易班平台采访报道了部分抗疫英雄的真实事迹,发布“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推文,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控意识,铭记抗疫英雄,永葆“易”颗红心。
      该院易班迎新工作案例作为陕西省10所高校的迎新优秀工作案例之一,在全国2020迎新优秀工作案例网上平台进行展示。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