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召开化学师范专业第三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28 11:02:24   本站原创   人气:5356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并召开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出席并讲话。


陕西师范大学召开化学师范专业第三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认证专家组组长王伦从“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简介、专业优势与特色、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对本次认证现场考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此次认证的化学专业,具有突出的学科优势,学科注重将高水平的教师、优良的化学科研平台、优秀的国内外优质资源、多渠道的科研经历和项目投入到师范生培养中,极大提升了师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长期注重以名师引领、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高尚师德修养和立德树人情怀;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优化了师范教育特色课程体系,构建了一体化、多层次、多维度卓越化学教师培养体系和富有专业特色的协同育人体系。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专业建设成效的同时,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达成度等关键领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磊指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责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他希望,该校在教师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上严格把好质量关,守住教师教育质量生命线,牢牢把握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结合专家诊断提出的整改建议,逐条逐项梳理分析,认真整改落实,持续改进提升,推动教师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培养、造就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周爱军指出,要将每个专业建设置于标准框架之下,形成不同的专业标准,更要着眼时代和师范专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打造具有引领作用的特色专业。他强调,要聚力构建以学生产出为导向的多元化评价体系,特别是要将人才培养质量的需求及动态及时反映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清醒认识结果评价、过程评价和新的信息化方式对增强评价科学性、专业性的重要意义,找准发力点和短板弱项,倒逼专业教育的各个要素做出必要的调整。他希望,该校牢牢把握当前教师教育改革的历史机遇,用创新、协作和批判性思维解决新问题、面对新要求,通过机制引导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高。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李忠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专家反馈意见。以本次认证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把反馈意见和建议作为深化教师教育、教育教学改革的着力点,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尤其是受评的化学专业教师教育改革实践当中。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