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多举措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26 12:11:55   本站原创   人气:3023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以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统筹谋划、全员动员,多措并举,积极完成消费扶贫工作目标任务,通过与帮扶县区签订消费扶贫协议,建设运营消费扶贫专营店,组织开展农副产品进校园等活动,充分挖掘学院消费扶贫潜力,累计消费扶贫农副产品达120余万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国海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
       
      ——供需对接,与贫困户建立深厚情感。该院多次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走访入户300余人次,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形式,购买贫困户土鸡、天麻、香菇、木耳等农特产品,带头做消费扶贫的“宣传员”“采购员”,促进贫困群众农特产品销售。其他教职员工通过驻村工作队定期购买农户土鸡蛋、土猪肉等,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截至2020年10月,帮扶干部、教职员工个人产销对接消费扶贫产品1.4万元。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工会经费分批次采购结对帮扶的宁强县农副特色产品

      ——工会消费,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该院充分发挥工会优势,通过制定帮扶措施,签订认购协议等方式加大教职工福利购买力度,积极解决帮扶县区实际问题。在2020年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使用工会经费分批次采购结对帮扶的宁强县大米、蜂蜜、核桃油、月饼、蕨根粉丝等农副特色产品,累计消费金额达62.9万元。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食堂批量采购帮扶县区农副产品用于学校食堂消费

      ——食堂采购,促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该院与“双百工程”对结的勉县和汉台区签订《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批量采购帮扶县区的大米、面粉、油、蔬菜等农副产品用于学校食堂消费。截至2020年10月,在汉台区消费40万元,勉县消费13.38万元,在宁强县酒坊坝村购买蔬菜消费0.4万元,合计消费53.76万元,切实将消费扶贫落到实处。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消费扶贫专营店帮助帮扶县区农副产品进校园

      ——建专营店,搭建消费扶贫直通车。9月15日,该院投资数万元在校内建设的60平米的消费扶贫专营店正式揭牌运营,并现场与汉台、勉县、宁强合作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积极对接帮扶县区农副产品进校园,着力打通农特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师生在校园就可以直接消费,学院主要领导带头消费,教职工购买产品热情高涨,建成一个月来已累计消费近万元。
      汉中职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充分发挥高校人员优势,汇聚全院力量,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为地方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