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在“四史”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20 15:18:00   本站原创   人气:4305
来源: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近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立足实际与艺术专业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意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认真组织,统筹推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融汇于“四史”中的是我们党和国家的精神谱系;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该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系部、各部门以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发挥学院艺术专业优势,扎实开展活动,并与秋季开学与新生迎新等工作统筹推进,发挥好思政课程关键作用与课程思政合力作用,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抗疫认识,增强“四个自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紧跟节点,扎实开展。在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该院通过校园新闻网、OA办公平台发布主题学习文章,召开主题班会、线上讨论等多方式开展主题纪念活动;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该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播放“九一八”事变纪录片、《歌声里的抗战英雄谱》以及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该院党员师生先后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旧址等参观学习,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不忘初心、舍生忘死,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艰难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并开展《八佰》以及《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重温那段山河喋血、壮怀激烈的抗战历史,见证新中国发展光辉历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之外,该院师生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时将伟大抗“疫”精神的讲述融入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程内容,让其转化为青年学子奋进的力量;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在实战中做好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并用学院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提前告知2020级新生及家长疫情防控政策与相关知识,将“四史”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师生观看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等,让师生在提升疫情防控意识、能力的同时,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奋斗圆梦。
      ——立足专业,创新形式。为让“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院立足艺术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结合,不断增强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其中,该院影视系直属党支部发挥系部师生播音主持专业特长,先后开展了“讲述战‘疫’故事,学习英雄事迹”“讲党史小故事”活动。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面向系部及全院师生,讲述战“疫”感人故事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小故事、小角度,让师生在共情中回溯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深刻认识伟大战“疫”精神,激发爱国力行。截至2020年10月15日,该活动共举办20期。该院音乐系直属党支部集体原创MV《初心永恒》,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用激昂奋进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声,颂扬党的辉煌历程,讴歌祖国辉煌成就,激励人们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奉献。之外,该院教职工还在“陕工健步走”微信小程序中积极参加学“四史”闯关活动,30个虚拟关卡,分别代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影响党和国家发展的30件历史大事,潜移默化中增强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
      ——强化宣传、持续深化。为深化学习成效,该院及时通过校园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广泛宣传活动情况,发挥院级宣讲团作用,开展主题讲座、报告会等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师生学习热情。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将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与课程教学、社会实践等紧密结合,进一步融入党员干部教师日常教育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日团日、主题班会以及各类教育活动中,让师生在“四史”学习与伟大战疫精神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