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17 15:56:22   本站原创   人气:3573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4400余名新生,为了做好迎新工作,该院提前安排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各部门提前部署、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4400余名新生来校报到,是该院面临的一场“大考”,该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迎新前,主管副院长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部署会,从迎新前准备、迎新、后续工作三个方面详细安排了新生接待工作,就新生接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周密安排,合理抽调、安排人员,培训志愿者,全面细致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以生为本 简化手续

      该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财务审计处提前完成数据导入系统,方便学生通过网络提前缴费;教务处、学生处提前对学生进行编班、分宿舍,新生在网上即可查看所在班级、宿舍;招生工作办公室提前发布新生报到温馨提示,明确疫情期间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和流程。新生在大门口经过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登记后即可前往宿舍入住。为确保交通通畅,保卫处提前协调交警大队派遣民警指挥交通,并调整车辆出入通道,在大门口开设4个新生报到通道,防止车辆、人员大量聚集。      

全员参与 热情服务

      受疫情影响,2020年学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该院安排600余名志愿者给新生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帮助学生入住;安排5辆大巴车前往西咸枢纽站、森林公园地铁口、咸阳火车站、秦都高铁站接新生。鲜花、彩旗、横幅在秋风中传达着该院对新生的殷殷问候,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早已等候在各个报道点,他们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引导新生报到,该院各工作点均能看到教职工工作人员的身影,现场答疑解惑。党员先锋岗为广大新生提供热水、药品、咨询引导等温馨服务,一系列温暖而细致的服务举措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情系新生 温暖心扉

      迎新当天,该院领导在报到现场和新生亲切交谈,迎新当晚,该院领导与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走访了学生宿舍,慰问新生。走访过程中,该院领导就地域差异、生活饮食、住宿环境及宿舍安全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并叮嘱同学们要努力营造温馨融洽的宿舍氛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的人身财产。此次走访新生宿舍,不仅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该院领导老师最亲切的关怀和问候,而且有利于了解新生入学后的生活状况,旨在传递关怀,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
      该院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各尽其力,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此次迎新工作。凡事预则立,该院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迎新扎实工作,潜移默化地给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