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16 18:48:53   本站原创   人气:4033
来源: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13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陕西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会议,对陕西省4所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工作进行验收。


2020年陕西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会议现场
 
      4所试点院校分别就项目基本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及创新点、资金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几个方面向专家作了汇报。专家分别对4所试点院校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客观评价,重点就任务完成情况、出台制度、学时学分、典型案例、三方协议、支撑材料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围绕现代学徒制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核心为“双元育人 双重身份 工学交替 岗位成才”,是国家项目。他从学校体制机制、三方协议内容完整性、招生招工一体化、学徒制管理文件、岗位培养、企业评价等多方面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解析。他谈道,要以项目的形式推动现代学徒制工作,在实施的过程中建立制度标准,落实“三教改革”的难点是教材,通过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产教融合。报告为各试点院校如何更好的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陕西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周杰指出,各试点院校要把现代学徒制验收工作捋一捋,今天的会议也是全省现代学徒制验收工作的开始,各试点院校要查漏补缺,将验收材料做全做好,为陕西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划上句号。周杰强调,本次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中,全省的4所院校必须一次性通过,一个也不能少。
      陕西省职教学会会长崔岩强调,各试点院校要对照任务书,核对完成情况,要将中期检查中的意见体现在总结报告里,把典型案例内容再丰富,总结报告和支撑材料要“精”、要“准”。希望各试点院校顺利通过本次验收。
      专家组成员审核了4所试点院校的相关材料,分别提出了改进意见,作出了验收结论。
      2020年陕西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会议顺利结束,专家组对各试点院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和国家级验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