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院持续开展三大活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26 12:45:25   本站原创   人气:970
来源: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主线,积极开展道德大讲堂、明礼诚信实践教育和先进典型选树三大活动,以主流价值观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见成效。
      ——开办师生道德大讲堂。将道德讲堂作为师生厚德培育主阵地,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期,先后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商洛好人”“身边榜样”“向上好青年”故事分享会,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等重点内容,三年共组织道德讲堂16期次。通过身边鲜活事例感染和教育师生培育厚德善行、勇于担当、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构建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推进文明礼仪进校园。把师生明礼诚信教育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任务,制订《师生文明礼仪规范》,通过文明纠察、主题班会、征文评比,文明倡议、例会演讲、师生签名等形式,先后开展“明礼诚信进校园”“争做新时代文明守信的大学生”“我为父母拜年”“千城放棕”“走进敬老院”“关爱无声世界”“我为教师亮灯”“为祖国祝福”“向党旗致敬”以及“远离烟草、珍惜生命”“洁净校园、你我共努力”等主题活动50余次,引领师生文明诚信,爱国爱校,孝老敬亲、健康生活的价值取向。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师德模范”“先进教育工作者”选推表彰活动;积极开展“文明班集体”“文明宿舍”“最美青年”“最美志愿者”和“模范机关创建”评选活动,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三年来,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李惠民”“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茹官璞”“陕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刘永记”“陕西省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杨萌”“陕西省高校我身边的好校长——杨守国”“商洛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王英”“商洛市文明好青年——雷小娟、文明好少年——周轲、李孟琪”等一批先进个人。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团队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陕西省高校优秀实践团队”,志愿者义工分队被省、市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学院被陕西省禁毒委员会、教育厅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单位”;院团委被表彰为“全省高校优秀共青团组织”、被认定为“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三年共评选出院级先进文明班级、文明宿舍116个,先进文明个人292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30名。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