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参加咸阳市扶贫产品展销暨消费扶贫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17 16:08:59   本站原创   人气:2252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
      2020年9月9日,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一行前往泾阳县龙泉公社参加咸阳市扶贫产品展销暨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看望慰问学校驻礼泉县扶贫点张咀村驻村工作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给工作队员们送来温暖和关怀。
      扎西卓玛一行实地考察了张咀村养殖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积极开拓扶贫思路,创造性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多途径、多举措帮扶贫困户和已脱贫但仍处在脱贫巩固期群众增产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扎西卓玛就如何进一步打开消费扶贫渠道,帮扶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增加贫困户收入与展销会组织方、展销厂家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咸阳地区扶贫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品牌建设情况和产品认定工作情况。
      扎西卓玛强调,学校组织部、后勤处、教育工会等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对消费扶贫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消费扶贫在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学校组织部和强基办要积极拓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渠道和方式,有效解决张咀村贫困群众农产品产销信息不畅、产销不协调以及销售难等实际困难,要充分发动干部职工,增强教职工消费扶贫的理念,积极购买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工作,更好地帮助扶贫点贫困户和已脱贫但仍处在脱贫巩固期的群众增产增收。学校教育工会要按照有关规定将职工集体福利用于消费扶贫,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认真组织好扶贫农副产品购买发放,逐步形成货源稳定、供需渠道畅通、工会经费集体福利支出使用规范有序的机制,在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中积极彰显工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消费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优化消费扶贫工作体系,加强对采购程序、产品质量和财务报销的监督与审核,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