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11 09:54:25   本站原创   人气:6209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西藏民族大学
      2020年9月4日,西藏民族大学纪委(监察审计处)召开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任秀丽主持。
      王沛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把握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新时代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的重大任务,扎实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和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十个必须”“四个确保”作为工作的指针和标尺,扛起责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更扎实地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不断推动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制定好具体学习计划,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平台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及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监督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强化反分裂斗争纪律,认真甄别“两面人”,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作风建设。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履职尽责,把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工作中锤炼作风、磨炼意志,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