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开展“艺术服务走边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8-03 20:14:55   本站原创   人气:3295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20年7月31日,西安音乐学院与陆军边海防学院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分享交流暨“实践教学到基层·艺术服务走边防”活动。
      为了使西安音乐学院全方位多角度体会边海防官兵忠诚卫国戍边的初心坚守,陆军边海防学院专门安排来自边海防一线的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陆军边海防学院学员和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以《冷的风雪边关,热的军心我心》《巡逻生死边防线》《青春的使命与忠诚》《海防部队文化特点》《实践教学到基层,艺术服务走边防》为题进行分享交流,讲述边防战士用青春热血守护祖国领土的感人事迹。
      会后,该院师生和边海防部队官兵进行联欢演出,为建军93周年献礼。该院带来了芭蕾舞、胶州秧歌,琵琶、二胡竹笛独奏,非洲鼓合奏及军旅题材独唱歌曲,部队官兵们也出演了《不忘初心》《精忠报国》等节目。最后,在集体合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八一建军节前夕,该院师生代表与“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进行座谈交流。
      “实践教学到基层·艺术服务走边防”是该院的教学品牌。2018年起,在该院党委书记张立杰的安排部署下,学生工作部暑期组织师生连续两年赴祖国西北、西南边疆探望一线驻边部队,累计慰问演出十余场,边防战士说道,“慰问演出平时也有,但是专业演员克服困难到点位上演出还是第一次。”师生们与边防战士座谈交流,深入感受到边防官兵卫国戍边的忠诚,旨在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等课程汲取宝贵养分,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累真实素材,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并为其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