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科技职院与长安区举办产学研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21 20:06:09   本站原创   人气:13380
来源: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7月16日,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副院长睢宇恒、团委书记于京玮、电商专业教师王文娟及电商学生代表一行赴该院“双百工程”帮扶点长安区举办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与“双百工程”帮扶点长安区举办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是该院与长安区就双百工程工作长期开展以来的又一项合作成果。继该院消费扶贫工作开展后,为有效助推扶贫工作长期保质保量开展,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在实现脱贫增收致富的同时,该院电商专业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扶贫工作一线,进一步促进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助力“双百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活动是该院与长安区“聚焦高校帮扶、强化产销联动、加快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整体工作思路进一步的落实。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与“双百工程”帮扶点长安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高校帮扶工作推进会
 
      随后,在长安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二次高校帮扶工作推进会。会上,针对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帮扶活动、长安区贫困学生暑期研学旅行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并确定实施方案。
      会上,部署了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强调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我省工作实际,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坚持统一安排和个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教育、社会调研,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分别从“五位一体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成就观察专题、“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疫情防控专题、“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专题、“青春聚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秦岭生态环保专题、“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青少年法治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专题、“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专题七个专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张敏强调做好“三下乡”活动的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专项立项,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汲取知识,收获成长;二要坚守安全底线,注意乘车安全、饮食安全,预防疾病,注意防疫防控;三要提高工作实效,聚焦社会热点焦点,切实取得成效;四要做好宣传展示,落实好双百工程八大帮扶体系,决战脱贫攻坚。
      长安区扶贫办副主任王鹏指出,自从长安区与西安高新科技职业院结对帮扶以来,该院积极发挥各方面资源和优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长安区今后也会一如既往为该院提供各类实践平台,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贫困人口脱贫不返贫,携手奔小康。
      扶贫办科长齐龙、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孟明华、投资商务局党委委员赵文斌、投资商务局科技科普科科长何明云、团区委书记康阿娟、美人鱼电商集团CEO张林等参加。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