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以“三心”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21 08:17:16   本站原创   人气:2649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迅速安排部署,采取各项措施,力求做到“三心”,给予困难学生关爱和帮扶,实现高效精准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牢疫情防控的资助保障防线。
      ——专项补贴,让学生感到暖心。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考虑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力负担“线上学习”所产生的流量费用,该院为4973名家庭经困难学生发放补助资金24.865万元,切实保障学生在家顺利完成在线学习。此外,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战略,该院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专升本学习,共为734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发放报名费补助资金5.138万元。
      ——精准资助,让学生感到爱心。精准核查、应助尽助,该院严格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种种困难,精准核查摸排,努力做到资助路上不漏一人。本学期为高职学生发放591.52万元,为中职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185.3万元,让2284名中职学生享受到了免学费政策,为93名学生发放学院困难补助金7.21万元,为476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贴57.18万元。
      ——资助育人,让学生感到真心。该院学生资助中心于2020年6月安排部署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资助过程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融入爱国爱校教育、强化励志感恩教育、抓好诚信守法教育,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积极参与,情真意切的征文、制作精美的海报、认真讨论的身影……都是资助育人全过程中闪光点。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