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5 19:29:36   本站原创   人气:1988
来源: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近期,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推动长安区王莽鲜桃农产品进校园,鼓励师生消费扶贫助农增收,进一步助推“双百工程”使其提质增效。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和王莽街道土门峪村鲜桃合作社签订产销对接协议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2020年6月21日,长安区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进高校暨王莽街道鲜桃产销对接活动顺利举行,长安区扶贫办、区协调办、王莽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睢宇恒等参加活动,同时该院和王莽街道土门峪村鲜桃合作社签订产销对接协议。
      睢宇恒强调,该院在坚持公益性办学的前提下,始终坚持把扶贫工作常态化,2019年以来,该院与长安区扶贫办按照“聚焦高校帮扶、强化产销联动、加快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在高校帮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特色涉贫农产品进高校为抓手,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创新产销对接方式,通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采购等形式,切实发挥高校优势,深入推进高校消费扶贫,并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长安区特色涉贫农业产业发展,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确保稳定脱贫。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先后派车采购回王莽鲜桃一万七千余斤,供师生放心采购品尝
 
      当下正值长安区王莽鲜桃丰收的季节,但因疫情影响2020年鲜桃预售及观光采摘量有所下降,同时为确保学院与鲜桃合作社签订的产销对接协议落实落细,7月8日至10日该院选派专人到桃农果园中组织集中采购,帮助果农采摘和装车,严把质量关确保水果新鲜,该院先后派车采购回王莽鲜桃一万七千余斤,供师生放心采购品尝,确保师生既能买到天然绿色的农特产品,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王莽鲜桃进校园是该院扎实推进“双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充分结合长安区优质农产品鲜桃特点,实施消费扶贫助农增收真实写照,该院将进一步通过电商平台帮助长安区贫困户增收,同时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有效助推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开展,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脱贫增收致富。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