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完成“1+X”证书汽车专业领域2020年度考评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2 16:51:16   本站原创   人气:4583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7月8日至10日,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工作”在该院汽车类专业实训中心举行。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组织参训学员进行动员培训

      ——考前克服困难,精心准备。为保证培训考核各项工作运行有序,该院完善了制度保障、场地规划、设备配置、耗材申购等各项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培训考核工作的正常运转。在2019年试点考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2020年度首次培训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培训评价组织机构北京中车行考评指南要求,前期认真做好考试信息上报、考生信息上报、真题验证审核、考核工位布置等考前准备工作。参加本次考核的学员经过近两个月的强化训练,实操技能、分析能力得到有效提高。汽车运用技术教研室配合默契,分工负责清查维护实训设备,准备实训教具仪器设备,布置考核工位等工作,确保了培训考核能够正常开展。


汉中市委常委柳林及该院党委书记余德华、院长张国海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考中组织严密,井然有序。本次考评共选拔38名学生参加二手车评估作业鉴定技术、保险理赔与三包作业技术、电子定损计算机应用技术、客户信息管理与数据应用4个项目的考核,包括16个工作任务,涉及55个职业技能、225个技能要求、225个知识要求,每个项目考核50分钟,每个学生需要完成4个项目共200分钟的考核。考核过程中,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考评员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同学们沉着应对,熟练操作,依次轮换工位作答。为期两天半的考评工作组织有序、流程规范、严谨细致,监考人员认真严格,学生考风考纪良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考评总结研讨会

      ——考后深入研讨,认真总结。7月10日,该院组织教师针对本次考评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考评组组长、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陕西省专家组组长廖发良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与会老师各抒己见,并就如何将“1+X”证书制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课证融通献言献策。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各项利好政策和实训基地项目,增设实训工位,完善考核条件,进一步落实和深入推广汽车领域“1+X”证书制度。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1+X”证书制度是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领域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大举措。学院将以“1+X”证书试点为契机,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强化技术技能引领。按照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的原则抓改革、抓落实,探索“理实一体知能共进,证教赛创融合互通”的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