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化”助力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0 10:25:50   本站原创   人气:3768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数据统计及分析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校园作为最重要的阵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布局,推动数据统计系统化。该校以书记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从下设十个工作组,分别负责校园防控物资采购、校内师生体温检测、学校家属区防控监督、重点地区返校人员监控等各个方面,在综合协调组内,成立5人数据上报小组,自1月24日起,负责汇总上报全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数据。各二级单位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指定1名教师负责各单位数据上报联络员,将全体师生分成10-15人专项工作数据组,由1名教师或学生担任组长,形成“1+1+1+N”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人盯人”防控体系,对全体师生进行动向和健康摸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确保数据上报系统横纵结合,覆盖全体师生,让每位师生真正做到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开发平台,推动数据统计信息化。该校积极开发微信平台“每日健康打卡”,确保全校师生按时如实填报当日健康状况信息,并将打卡信息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名单及时反馈给校医院,开展健康随访。同时积极与属地医院、疾控部门、数据运营商对接,对出现可疑症状师生、重点地区返陕人员、疑似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实行健康管理、轨迹追踪、居家及医学隔离提供数据支持,累计实行健康管理728人、居家隔离2911人、校内集中隔离677人。对于校内单身公寓及周转住房,采用逐一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学校通过对防控数据的梳理,对疫情期间私自返校且隐瞒个人行动轨迹的1名教师、2名学生进行了处分,并在全校师生中进行通报,形成警示教育。
      ——精确对接,实现数据统计常态化。该校依托健康打卡、二级单位日常上报等形式,对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教师到岗情况、学生返校前及到校后每日活动轨迹有着详尽的掌握。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学生分批次返校的工作实施方案,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数据小组工作人员结合学生返校、毕业生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更新通报相关数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起着重要的支持作用。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数据统计及上报已成为学校常态化工作,如何更为高效的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时效性,成为学校防控工作的新重点,该校将继续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持续努力。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