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在商南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6 17:47:38   本站原创   人气:5647
来源:长安大学
      2020年6月23日至24日,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副校长朱杰君一行赴商南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与商南县相关领导深入座谈,并实地走访青山镇、赵川镇、十里坪镇等地,调研商南县脱贫攻坚进展和学校扶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考察扶贫产业项目。


长安大学与商南县开展座谈调研

      6月23日下午,沙爱民一行在鹿城中学考察教育扶贫工作,慰问正在商南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场观看了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故事短片,听取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工作汇报、支教成员代表发言,并与商南县委副书记刘华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商南县副县长石红菊主持。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一行与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合影

      沙爱民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商南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新精准扶贫机制,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县域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对于下一步帮扶工作,沙爱民强调,一是学校将坚持力度不减,高站位助力商南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把长安大学的力量与资源融入到商南县的脱贫攻坚中去,与商南县形成强大的合力,全方位助力商南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学校将坚持突出优势,高质量服务商南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校的优势就是教育、人才和科技,在服务商南县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学校还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优秀的教育成果、科研成果和人才力量投入到商南县去。三是坚持党建引领,高效率推进党建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学校将深化党建结对帮扶,督促各分党委、党总支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找准与帮扶村需要的结合点,继续按照“6+X”帮扶举措要求,树立“一村一品”,抓好党建结对帮扶品牌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刘华代表商南县委、县政府对长安大学的倾心扶持和倾情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近年来,长安大学通过派遣干部挂职、开展专题培训、推进支教服务、深化消费扶贫、实施文化下乡等方式,给予商南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倾力为包扶镇村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叙写了助力脱贫的感人故事,留下了真情帮扶的时代佳话。她希望,依托校地协作这条纽带,增进感情交流,开展常态化互动,校地携手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在奋力谱写商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座谈会上,商南县高级中学向学校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生顺利复学复课。科技处与商南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签订了《农村公路灾害预防监管平台合作协议》。
      6月24日上午,沙爱民一行来到商南县科协,调研指导学校资助的商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宣传教育平台建设情况,现场启用商南县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出席并开展了商南县科普大讲堂第一讲。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开展商南县科普大讲堂第一讲

      沙爱民一行前往青山镇,慰问了青山社区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并看望慰问了学校挂职干部黄飞、刘文凯。随后,沙爱民一行调研了学校与青山镇共建的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开展了一次党性教育。
      6月24日下午,沙爱民一行深入赵川镇、十里坪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调研指导产业帮扶工作,实地察看了学校支持的淤泥湾村茶叶加工基地、老府湾村连翘茶叶加工基地、梁家坟村天麻种植和加工基地等建设情况。
      在此期间,学校机关党委深入青山镇青山社区,调研推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开展扶贫扶志活动。资源学院党委在结对帮扶的梁家坟村调研对接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加强工作融合,推进工作开展。
      校办、科技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