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礼泉县校地结合开展科教帮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6 17:44:49   本站原创   人气:14966
来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礼泉县充分依托帮扶单位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教优势,巧打校地结合科教帮扶组合拳,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电商平台加快产业帮扶。2017年,该院与礼泉县签订农特产品电商平台框架协议。2019年9月,万象菌业农特产品电商平台孵化成功,产值达20余万元,带动当地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电商平台充分利用礼泉县农产品多、优、特优势,加大品种供给,丰富平台展示门类,为当地产业帮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科技优势促进科技帮扶。该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进行专业建设规划,修订人才培养计划,邀请县职教中心专业教师分批次在学院接受专业培训。2020年,该院投资近42万元建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多媒体培训中心,有力地促进了礼泉县职教中心专业建设和教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对中小企业进行科技帮扶中,该院积极与礼泉县伟东锻铸有限公司、京英大酒店等四家中小企业进行对接,在破解技术难题、职工培训、设备维护、企业文化等方面对各企业进行了科技帮扶,效果良好。
      ——培训技能实施教育帮扶。该院先后开展电子商务、建筑CAD、酒店管理等培训20余场,受益学生群众10000余人次。2019年,为新聘的7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主题为“立德树人,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新教师的专业发展”岗前专题培训活动,与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礼泉县分校合作为1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农民养殖种植技能培训,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多场次,累计培训达3000人次以上。
      ——智力帮扶助力教育脱贫。2018年,该院与礼泉职教中心签订了“3+2”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协议,2019年秋季招生60名学生,2020年签订了三个专业90名学生的招生计划,为该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接受优质教育,掌握一技之长提供了保障,助力了教育脱贫进程,为礼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