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财职院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9 17:57:44   本站原创   人气:2464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23日至24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处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提高政治站位 把稳思想之舵
 
      为实现处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覆盖,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下,6月23日上午,该院处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张志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主持。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处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现场
      
      张志华在动员讲话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经过,介绍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学习培训的有关要求和学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志华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参训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做学习的排头兵,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融会贯通;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要自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学风,认真学习、静心思考、遵守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安排 确保取得实效

      为期两天的专题学习班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了集中学习1次,专题辅导2次,专题研讨1次,其他时间要求学员认真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
      6月23日下午,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所作的“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会。
      6月24日上午,全体学员分为三组,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陕财职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4个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落实讲话精神 高效推动工作
      
      6月24日下午,专题学习班结业式在该院继续教育中心培训厅举行。
      结业式上,贺适等四名学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用“西迁精神”铸魂育人,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查找党性差距,持续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上想办法,在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上做工作,为该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朱华斌指出,这次专题学习班时间虽然短,但大家肩负使命、潜心学习,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二是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三是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强调,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学习和落实是当前的政治任务。为此,向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是在如何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学习班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该院全体副处级、科级干部共计78人参加了学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