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8 17:17:29   本站原创   人气:2484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
      近日,西安航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阎良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西安航空学院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现场
 
      该院党委书记陈平社在学习研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斗争精神。陈平社认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协调推进。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该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编制好发展规划。陈平社对该院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用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来引领和保证高质量发展;二要构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科专业体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协同创新,全力推进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三要推进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省市共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要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五要做好和陕西省有关规划的衔接,不断改善优化办学环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六要结合陕西历史加强通识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该院院长曹庆年表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要坚持“一条主线”和“四个基本遵循”。即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主线,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发展要求、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航空产业发展需求、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航空产业发展需求。曹庆年指出,一要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统筹总体规划和六个专项规划;二要以产业需求为主导构建专业体系;三要结合新基建、新工科紧盯专业认证,分批次分年度做好规划;四要充分利用和升级改造教学平台,提升实验平台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五要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有效推进课程思政,提高思政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六要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运行机制要从学科架构向产业需求架构转变;七要坚持不懈引进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八要加强校园基本建设,优先保障教育教学和学生生活需要。
      该院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刘谦、王建斌,副院长宋文学、宁永录、金文就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他们坚持用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分别从抓好学院党建、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优化健全专业体系、提高服务民航产业能力、深化“双师双能型”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好脱贫攻坚和就业工作等谈了具体想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