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柞水县开展结对帮扶土蜂养殖项目援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8 15:22:25   本站原创   人气:2727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24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副院长于新和一行赴柞水县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向柞水县乾佑镇马房子村红丰养殖种植合作社捐助15万元,援建土蜂养殖项目。
      座谈会上,柞水县马房子村支书张永有代表该村对张志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该院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2019年马房子村的蔬菜大棚实体项目在学院的帮助下,获得上级5万元项目建设专项经费;学院投入15万元援建了土蜂养殖蜂箱千余个,截至年底已有500余箱投产,产值超15万元,当前柞水木耳和土蜂蜂蜜供不应求,贫困群众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实惠,致富热情高涨。
      程书强简要介绍了该院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今天再次来到柞水,既是兑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撤队伍”的承诺,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巩固马房子村脱贫成果,该院结合上年土蜂养殖项目运行情况,继续以捐款15万元现金方式,援助扩建土蜂养殖项目500箱,希望该项目由马房子村红丰种植养殖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由贫困群众参与劳动,采取以工代赈等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柞水县开展结对帮扶土蜂养殖项目援建

      捐赠仪式上,张志华代表学院向柞水县马房子村红丰养殖种植合作社捐助资金15万元。张志华表示,近年来,学院通过福利采购、教职工爱心认购和协助销售等方式,已在柞水累计完成消费扶贫总额80万余元。前不久,学院将师生们在2019年陕西省“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特色产品包装及文创设计赛道中获的一等奖作品——《蜜芳缘》蜂蜜包装设计版权无偿捐赠给了马房子村,下一步,为壮大土蜂养殖项目发展,学院将继续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并根据需要聘请专家培训指导、提供资金购置蜂蜜加工提纯设备等,助力马房子村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勤劳的柞水群众脱贫致富。
      期间,张志华一行与柞水县科教局有关同志、马房子村村主任王礼志就土蜂养殖项目运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等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慰问了驻村干部,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继续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柞水县开展结对帮扶土蜂养殖项目援建
      
      会后,张志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土蜂养殖基地。
      据了解,马房子村地处秦岭南麓,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自然条件优越,发展土蜂养殖项目可因地制宜。而且土蜂养殖项目具有“建设成本低 、收益回报高 、发展方式活 、可持续增收 、家门口就业 、产品不愁销 ”等特点和优势,2019年该院投入专项资金15万元,帮扶发展土蜂养殖千余箱,投产500箱,产值超15万元。此次捐赠的15万元,继续援助扩建500箱。该基地可扩展土蜂养殖用地20余亩,土蜂养殖规模可达到4000箱。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