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开启“云端课堂”扶贫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4 17:28:47   本站原创   人气:2415
来源: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2020年6月19日,根据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与榆阳区“双百工程”高校结对教育帮扶工作总体部署,为深化疫情形势下产学研基地建设,有效推进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该院结对榆阳区教育帮扶“云端课堂”正式上线。


榆林市第十一小学的老师们接受该院云端课程学习

      ——开展新闻写作专项技能云端课堂培训。该院播音主持与影视编导艺术学院院长、原西安电视台台长段建武教授运用腾讯会议举办了“新闻写作:基础功底、专业化体验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首先从如何由活动、会议中提取新闻标题,凝练新闻导语、主体、背景、结尾等进行了准确地讲析;然后从新闻摄影的主题、画面、构图整体等方面给予拍摄有质量的活动照片的方法;最后从校园宣传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专业意识、对象意识四方面确立新闻立场进行了精到阐述。内涵饱满的讲座,比原定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


榆阳区补浪河幼儿园老师接受该院云端课程学习

      ——进行支教对口帮扶。云端课堂各类课程主要针对榆林市乡镇学校、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宣传干部及全体语文教师,覆盖榆林市100多所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需要,本次讲座参与学习人数达到1000人次以上,讲座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留言互动。大家对于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榆林市逸夫小学老师接受该院云端课程学习

      ——依托“互联网+”,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该院坚持以项目扶持为切入点,变增加输血总量为增强造血功能,依托“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拉近了高校与地方的距离,通过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交流,深化推进帮扶协作,促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该院扶贫办负责人表示,虽然2020年有新冠疫情的各种影响,但结对帮扶工作不能停滞,学院将不断探索新的模式与渠道,将教育扶贫工作推到新的高度。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