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研究生专项资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3 10:06:35   本站原创   人气:1989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通过多种方式摸排、了解受困研究生情况,开展疫情专项资助,共计发放研究生疫情专项补助15.63万元,资助975名学生。
      ——特殊资助,传递温暖关怀。疫情发生后,该校及时开展受困研究生专项补助工作,主动摸排、精准资助,为疫情防控期间受困研究生发放困难补助、生活补贴。先后为23名湖北籍研究生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1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200元生活补助,确保研究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网费补贴,保障研究生停课不停学。根据该校“延期开学、按时开课”的教学安排,为减轻研究生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的经济负担,学校为739名研究生每人发放100元线上学习网费补贴,确保所有研究生学习不受影响。
      ——防疫志愿者补助,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疫情期间,该校散布在全国不同省市社区和村落的60余名研究生,冲在抗“疫”最危险的一线,参与防疫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站岗执勤、科学防疫知识宣讲,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为宣扬正能量,鼓励广大青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该校为68名研究生防疫志愿者每人发放200至800元不等的补助,并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全体青年的思想水平和道德觉悟。


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周浩入户宣传疫情防控信息

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杜义核查住户信息

      在做好疫情专项资助工作的同时,该校还积极筹划制定了春季学期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等相关工作预案,目前,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完毕,确保所有研究生生活、学习正常、有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