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2 09:26:10   本站原创   人气:3419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19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面临的新形势,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具体问题与建议,安排部署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重点工作。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海指出,开学复课以来,全院上下群防群治,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工作人员也特别辛苦。但是,国外疫情呈持续高发态势,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再次为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部门、二级学院一定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管理,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肃工作纪律,重要情况及时汇报和上报,做到对学院负责、对社会负责。相关部门要做好端午节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引导工作,外省学生尽量不回家,防止人员无序流动和管控游离。要加强教职工的管理,近期暂不邀请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校,在校教职工及家属也暂不要前往北京等高风险地区,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及时清理环境卫生死角,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加强值班管理,带班领导要加强值班巡查检查。要严格做好门禁、登记、车辆进出管理等环节工作,建立常态化外来人员管理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各二级学院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和期末考试相关工作。
      该院副院长余俊光就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门卫要严格进校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餐饮中心要加强对加工场所和餐具的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条件和环境卫生,做到食品原料洗切荤素分开,食品储存生熟分开,食物烧熟煮透,确保饮食安全。保卫处要严格值班制度,增加巡逻频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二级学院在严格执行“四案七制”的基础上,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管控,杜绝校园欺凌、校园贷、网贷等情况的发生;二是严格重点区域管控,持续做好消杀防疫。要持续做好教室、实训室、食堂、办公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师生上课期间要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三是科学谋划,合理做好近期和暑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学生处要针对学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提醒工作,人事处要严格教职工假期疫情防控要求的落实,保卫处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暑假安全管控预案,后勤处要加强重点部位消杀、严格落实水电值班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