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再督导再冲刺促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1 16:22:51   本站原创   人气:3097
来源:西安医学院
      继2020年5月20日西安医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出台《西安医学院2020年促就业十三条措施》《2020届重点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包扶工作机制》之后,近日,该院又印发了《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方案》,党政齐抓、全员参与的促就业工作机制正在发力。
      4月份以来,该院已组织举办、承办线上招聘会宣讲会19场,线下招聘会10场,累计参会单位近600家;“云端”会场浏览量20000余条;累计提供岗位近30000个。据统计,2020届毕业生共计3125人,其中,研究生132人,本科生2993人,截至6月17日15时,该院就业率63.23%,其中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率64.04%、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率24.44%、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率52.17%。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季”,就业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疫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连日来,该院党委书记刘岭、院长杨帆分别以调研或者深入基层督导的方式,促进各二级学院冲刺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位校领导、党委委员积极与联系的院系和包扶的毕业生对接,想方设法促进就业。6月17日,该院分管副院长姚文柱率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深入各院系再次督导就业工作。
      听取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后,姚文柱逐一详细询问了冲刺阶段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以及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就各二级学院反馈的情况和问题予以回应指导。他提出,一要“清”。务必摸清每一位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清晰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清楚传达上级的就业政策与工作举措,帮助毕业生树立求职信心;二要“准”。把准工作症结,分阶段精准施策。要对全体毕业生分类指导,就业包扶措施要准、要细、要实;三要“强”。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除了要抓好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落实与能力水平提升外,还要充分调动专任教师、校友等多方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四要“保”。该院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与要求,发挥绩效考核激励效应,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帮扶毕业生就业,确保该院2020年就业率与2019年持平。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