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开展“云上聚心相连”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8 09:45:04   本站原创   人气:1744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 西安工业大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业大学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心理文化,为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开展线上心理讲座。针对疫情下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扰,学校组织心理老师开展了“疫情下,如何安放我们的情绪”“大学生心理调适与复学准备之学习压力管理与应对”“大学生,你需要了解的性知识”“疫情下的心理调节:随时随地,安顿身心”等不同专题的心理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特殊时期的心理变化。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开展线上电影展播。学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甄选“和莎莫的500天”“谁的青春不迷茫”“白日梦想家”“心灵捕手”4部优秀心理电影,通过在线方式进行观影活动,在全校营造一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线上电影展播活动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宣传。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掌握相应的心理调试知识和技能,培养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学校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如何面对宿舍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情绪问题”“压力管理”7大专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开展毕业生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和线上情绪宣泄活动。毕业生正处在求职的重要时期,受疫情影响,求职困难增多,压力增大。为了让毕业生同学获得心理帮助,学校特举办两期“心起航,再出发”毕业生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希望经过此次团体辅导,帮助同学们对生命有清晰的认识,更有活力、更从容、更积极地参与生活,让生活充满光彩!同时,学校为毕业生们开展线上情绪宣泄活动,帮助广大毕业生舒缓情绪、恢复心理平衡,能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复学、积极面对毕业、顺利度过毕业季这一特殊时期。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毕业生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和情绪宣泄活动

      ——持续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学校为心理困扰较大的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个体心理辅导,及时接听主动求助学生的心理诉求,帮助其解决心理困扰。另外一方面,主动与在疫情期间就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学生分批分阶段返校后,学校将继续依托已经建立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帮助学生通过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顺利度过隔离期,让校园重回秩序、重现生机。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