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在“两联一包”扶贫地镇坪县开展消费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1 17:25:56   本站原创   人气:4435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
      近日,西安航空学院副院长李季带领校工会、后勤保障处、国资处负责人一行5人赴安康市镇坪县推进消费扶贫采购工作。


西安航空学院领导李季一行在镇坪县千山村电商服务点进行考察

      李季一行来到该院“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的镇坪县千山村,与村“两委”及“四支队伍”成员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李季指出,该院与镇坪县千山村长期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同时在校园内设置扶贫专柜,举办了“‘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活动,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真正带动当地农户增产增收,达到稳定脱贫的效果。他强调,在生产加工及运输过程中要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做到精挑细选,要严把质量关。
      随后,李季一行来到千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考察。该院校工会、后勤处、国资处负责人针对农副产品的种类、数量、价格、包装及运输等各个环节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商谈,并实地参观了该院“精准扶贫千山村农产品孵化基地”实体项目建设情况。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特点,增加消费扶贫采购力度,扩大扶贫专柜展销规模。通过邀请专家到地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及品牌效应,增加市场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促进当地生态养殖业、种植业大力发展,增加村民的收入,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循环经济链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