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0 18:21:50   本站原创   人气:3464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4日下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党政工作部署会议,同时整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宣传思想政治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政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车美娟主持。
      副院长张敏华宣读2019年度党政部门考核优秀单位、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受表彰的单位及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总结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在省纪委监委和该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四是深化专项整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健全制度体系,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成效显现;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铁军”。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该院“双高”建设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7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三是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四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五是持续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六是持续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七是切实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为该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王宏斌部署该院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他强调,2020年,该院将以提升师生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为目的,以全面落实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该院“双高”建设为重点,动员和组织全院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为该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他重点从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明建设、宣传教育等6个方面部署2020年工作。
      副院长郭红星通报该院单位考核办法改革调整的进展情况。他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下阶段工作要求等4个方面作全面解读。据悉,考核办法修订工作组随后将协调有关单位,根据党委原则意见,进一步细化具体考核指标及其赋分设置,具体细节多方听取意见,确保按期制定出台更加优化的单位考核办法。
      副院长邓志博部署该院疫情防控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要严格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向该院蔓延,守护师生安康;三要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六要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安全考核长效机制。
      院长赵居礼总结2019年党政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该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全面发力重点突破,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该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赵院长表示,2020年该院工作的主旋律是“疫情防控”与“双高计划”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高计划”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大任务建设为抓手,坚持“三融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起点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加快建成航空特色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现代高职院校奠定坚实基础。为此该院2020年要重点做好党建、“双高计划”建设、发展规划、教学科研、学生育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社会服务、交流与合作、提升内部治理水平、重大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等10个方面工作。
      党委书记周岩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该院系统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该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思想建设卓有成效;该院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组织领导能力明显提升;该院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建设年”,组织体系建设硕果累累;该院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该院继续完善校园巡查长效机制,该院平安和谐得到有力保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坚守在该院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踊跃捐款并积极参与抗疫防控工作,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岩表示,2020年是该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该院和专业群建设计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二次党代会战略目标的攻坚之年,是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篇之年,是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该院发展的关键之年。该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担当有为,为该院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他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设新时代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持续深化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大力防范风险挑战,确保校园和谐平安;五是立足实际谋篇布局,科学描绘“十四五”美好图景。
      周岩鼓励全院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思政治教训、汲取发展智慧、强化责任使命、感悟精神力量,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开创该院发展建设新局面,共同为实现该院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