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师范学院与淳化县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签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9 11:39:39   本站原创   人气:5344
来源:咸阳师范学院 咸阳市教育局
      2020年6月3日,咸阳师范学院与淳化县2020年“双百工程”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签约仪式举行。该院院长舒世昌,副院长王长顺,淳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云霞出席了签约仪式。该院副院长吕广利主持签约仪式。


咸阳师范学院与淳化县“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授牌仪式现场

咸阳师范学院与淳化县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舒世昌与鲁云霞为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揭牌;王长顺与淳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荣代表双方签订了实验区战略合作协议。
      鲁云霞代表淳化县对该院长期以来给予淳化扶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双方布局建立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是在之前开展教育帮扶的基础上,后续将在中高考复习备考、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必将进一步深化校县结对帮扶工作。她要求淳化县级各部门要珍惜这次难得机遇,加强对接沟通,借助师院资源、人才优势,科学谋划争取一批合作项目,推动校县帮扶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王长顺表示,2017年以来,学院与淳化县从电商培训到暑期薄弱学科培训;从“旅游和电子商务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到暑期“科技支教帮农三下乡”实践活动;从研讨农产品品牌开发到中小学体音美教师转岗培训等工作,均取得了突出成绩,收到了实际效果。为了巩固“双百工程”成效,持续深化推进教育帮扶,双方共建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能够更好地服务淳化县基础教育,实现“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目标。
      舒世昌向实验区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这一平台,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提升教师教育水平,促进淳化县基础教育发展;后期双方在电子商务和旅游产学研基地建设、文化扶贫、志愿者服务、消费扶贫方面加强深度合作,科学谋划安排,落实工作成效,实现双方互赢的局面。


咸阳师范学院与淳化县召开2020年“双百工程”联席会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召开了联席会议,该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培训学院、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校团委、工会等单位负责人,与淳化县教育、农业、旅游、商务、妇联、团县委等部门交流对接了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自2017年该院与淳化县建立“双百工程”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开展了教育、旅游、商务等人员培训33期3767人次,形成了“造血”扶贫机制;设立扶贫消费专柜,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蔬菜207.6万元;组织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调研,完成了11项淳化县域经济发展课题研究;投入资金购买群众日常生活用品,捐赠6个贫困村“爱心超市”,极大的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特别是在教育帮扶工作中,先后组织了淳化教育大讲堂、送教下乡等活动,开展了幼儿园管理者、薄弱短缺学科等培训,受益教师2600余人次,为助力淳化脱贫攻坚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