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开展2020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9 11:36:55   本站原创   人气:5039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保密意识,陕西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保密宣传月活动及自查自评工作。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在会上对保密工作及保密法宣传等进行重点强调和安排部署

陕西理工大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大会、党支部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师生开展保密警示教育

陕西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保密文图展板系列展示和现场签名活动,为师生发放保密法律法规手册、保密文化扇等宣传材料

      ——党委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校领导在相关会议上,对保密工作及保密法宣传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安排部署。学校保密办公室在校领导工作会议上,认真传达了陕西省委保密委员会、陕西省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学校开展保密宣传月的活动方案,并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有效组织并推进宣传教育活动。
      ——全员跟进,注重学习教育。该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大会、党支部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师生开展保密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观看《保密工作公益宣传片》、保密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重视保密工作,深入了解新时代我国保密工作的新任务和面临的新挑战及国际国内反窃密防泄密斗争形势。
      ——搭建平台,丰富宣传活动。保密办借助学校“易班”平台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保密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了师生感兴趣的保密知识。组织开展保密文图展板系列展示和现场签名活动,为师生发放保密法律法规手册、保密文化扇等宣传材料。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还利用LED屏、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保密知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保密宣传氛围。广大师生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对于增强自身保密法治观念和保密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自查自评,紧盯关键环节。在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学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对照关于保密工作的各项具体规定,对保密制度建设及保密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及人员等方面,包括涉密文件、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办公自动化设备、网络信息管理、涉外工作和涉密人员管理情况等,在全校认真开展了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通过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及自查自评工作,学校进一步提升了各级组织和单位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广大师生的保密观念和责任意识,同时也推进了保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