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四字要诀”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6 11:33:58   本站原创   人气:2353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日前,在陕西省就业视频会议上,西安外事学院积极组织到会聆听,该院党委书记闵小平在会后作了主旨讲话,“四字要诀”升华就业关键,全力推进该院就业工作再上台阶。
      ——围绕“早”字抓先机。“早”在人才培养计划上,该院采取“3+1”教学模式,让更多的学生及早了解社会,让学生们在社会上碰一碰,磨一磨,他们就会了解到真实的社会的需求。另外该院各级领导和老师工作抓得“早”,提前谋划布局,提前着手,特别是一线的辅导员,正蒙导师,全力为毕业生就业找出路。
      ——围绕“实”字要结果。该院推行“一院一策”,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形成了一些特点,都在主动对接专业培养对象所应该就业的区域。学生管理部门主动出击,深入各学院调研,对出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满足各院推进就业工作。另外各二级学院推行“一人一策”,根据重点人群和需要,辅导员、正蒙导师、党员都积极想方设法,帮助学生顺利求职就业。对残疾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正面引导,让学生认清期望和现实的差距。
      ——围绕“全”字提实效。经过多年的积累,该院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表现出全体教职工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就业工作理念,让学生在就业工作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围绕“新”字重创新。该院打开就业新通道,把保就业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时刻做好线上线下各方面的联系。在促创业方面,目前,该院毕业生中已有70名学生申请了执照。同时充分发挥校友商会的作用,用校友来带动在校学生创业就业。
      会上,该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刘亚杰对近期的就业工作也作了简要汇报,同时对后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就业战线的教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保就业促创业的思路,持续做好就业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