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立足院校特色不断发力“双百工程”帮扶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5 11:45:42   本站原创   人气:3177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近日,西安体育学院“双百工程”扶贫专柜装整完成,正式投入使用。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检查。
      朱元利、刘子实逐一检查了玻璃展柜上蜂蜜、花椒、香油、食醋等十几款扶贫产品,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学院实际与帮扶县区需求,在为帮扶县区群众增产增收的基础上为学院教职工与学生提供实惠与便利。


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中)、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右)检查扶贫专柜

      扶贫专柜的设立,不仅是该院贯彻落实“双百工程”的行动担当,更像一条纽带,将该院与帮扶地区的人民群众拉得更紧、更近。


西安体育学院与黄龙县政府举行“双百工程”工作座谈会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右三)、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左三)代表学院为贫困学生送上资助金与学习用品
       
      “双百工程”实施以来,该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院在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部署。仅2020年5月一个月,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陈彦分别来到帮扶县区,为当地学校捐赠了急需的体育器材,了解援建的蜂蜜养殖基地经济效益情况,并与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院领导在会上表示,扶贫工作就是要解决群众心里想解决的问题,帮助他们创造经济效益,早日过上好日子,学院会扎实落实扶贫工作各项要求,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地方政府协作配合,继续按照“精准施策、建章立制、形成工作合力”的思路,巩固扩大帮扶成效,为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不懈奋斗。黄龙县副县长卢淑云对该院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三年来学院的帮扶工作,结合黄龙县脱贫攻坚、教育发展、体旅融合等提出了帮扶建议。
      该院立足高校特色,在扎实作好扶贫“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准研判,在“扶智”上不断发力:在“双百工程”帮扶点黄龙县建立“体育科学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学院体育教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建立产学研共享人才机制。通过实行师生到黄龙定期指导、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打造体育传统项目学院、培养体育特长生等活动,整体提升黄龙县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选派优秀足球教师和大学生赴黄龙开展校园足球培训工作,协助组织进行校园足球联赛,邀请当地足球教师参加学院承担的国家级、省级专项培训等。


西安体育学院专家组查看虾稻田

      除“双百工程”外,该院还负责其他帮扶点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安康市县河镇谢坝村,学院于2019年投入帮扶资金35万元,其中按当地意愿投入25万元为贫困户和五保户维修了危房,其余10万元用于养蜂场、道路亮化工程和甜杆等产业项目。另外,学院组织力量帮助谢坝村建立有体育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模式。为此,学院及时成立校管专项重点课题组,先期选派10名优秀教授到县河镇进行考察,形成了有特色的规划方案,供当地政府参考实施。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该院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用心用智用力用情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